陆北温

观后感电影《长津湖》

应该算是一份观后感,关于《长津湖》这个电影,其实我一号就看完这个电影了,拖到现在才写观后感,是因为这个电影带给我太多的负面能量需要我自己消耗,所以才拖延到了现在。

首先从电影的角度,我觉得这个电影无论是拍摄,运镜,特效,打光,人物塑造,演员演技,都是近乎完美的,可以说从一个观众的视角来看,无可挑剔,我相信对于大多数从业者而言,这也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,一句话概括,电影拍的非常棒。

关于长津湖的历史,因为这对于一般人而言,也是冷门知识,所以我并没有很了解,看完之后也只是粗略的了解了一下,就作罢了,因为生气到上头,再继续了解下去,可能会越来越生气,以至于影响心理平衡,所以为了自己着想,我选择了莫生气,也就是粗略了解。

接下来就是个人感受,首先我非常敬佩每一位参加这场战争的军人,无论是敌方还是我方,因为我认为战争从来就没有胜利者,大家都有损失,赢家和输家本质上并无差别,一场战争背后,是无数个家庭的支离破碎,无论是所谓的胜者还是败者,其背后都是鲜血淋漓,噙满泪水。关于这场战役,我只能说,我承认每一位我方军人的伟大,但我不认为这是所谓的伟大的胜利,军人的伟大,在于他们知道这是去送死,知道这是一场十不活一的战斗,也知道自己今日去了或许今日就没命回不来了,但他们依旧义无反顾的去了,这是他们的伟大,而这场胜利,真的伟大吗?真的值得歌颂吗?这胜利的背后,我们葬送了多少人?我们又损失了多少?这场所谓的胜利,难道不更应该让我们反思吗?为什么我们的战士只能吃冻土豆,为什么我们会出现的冰雕连,这并不是应该歌颂的地方,敢于吃苦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,但我们更应该从胜利背后看到反思,而不是一味歌颂胜利这件事情,如果军备充足,是不是就不会出现冻土豆这个东西?如果军备充足,冰雕连的战士是不是也不会从活生生,会哭会笑的人变成一具具散发寒气的冰块?至于为什么会军备不足,这就是另外的问题了,看完这个电影,我丝毫不会感觉骄傲,我只能感觉到可悲和难过,我们是胜利了,从这胜利二字中,我只看到了铺天盖地的白骨,没有伟大,没有骄傲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